2008年2月27日 星期三

《 雙 城 故 事 》 看 不 厭 的 故 事


朋 友 之 間 熱 話 , 終 由 冠 A 改 為 香 港 國 際 電 影 節 , 個 個 拿 訂 票 手 冊 , 像 茶 樓 畫 紙 叫 點 心 般 , 兼 互 問 相 約 幾 時 有 期 。 朋 友 B 知 我 忙 , 那 來 找 時間 一 起 畫 , 於 是 看 到 焦 點 影 人 是 曾 志 偉 時 馬 上 打 給 我 , 還 扮 神 秘 甚 麼 都 不 說 , 只 說 318 約 定 看 舊 戲 。 好 奇 心 驅 使 下 當 然 要 知 個 究 竟 , 原 來 是 最 愛 的 《 雙 城 故 事 》 。 VCD 看 了 最 少 五 次 ( 仍 然 眼 濕 濕 覺 得 好 看 ) , 還 未 計 電 視 重 播 , 但 我 倆 未 曾 在 戲 院看 過 , 畢 竟 那 時 才 10 歲 多 少 許 。 加 上 阿 倫 、 志 偉 加 張 曼 玉 的 組 合 , 相 信 不 會 再 有下 次 。 導 演 陳 可 辛 , 《 如 果 愛 》 都 不 及 這 舊 作 好 看 ; 我 不 記 得 學 友 、 周 迅 唱 甚 麼 ,只 見 金 城 武 抄 茱 麗 葉 比 洛 仙 在 泳 池 游 出 淚 水 , 但 我 可 以 清 楚 記 得 譚 校 長 戲 中 所 唱 ︰ 「 如 真 , 如 假 , 如 可 分 身 飾 演 自 己 , 會 將 心 中 的 溫 柔 獻 出 給 你 唯 有 的 知 己 。 」

3 月 18 日 ( 星 期 二 ) 2:30pm 香 港 科 學 館 SM

沒有留言: